close

七年前,在婚紗攝影之後婚禮之前,寫下這篇文章,一直默默地躺在電腦的檔案夾裡,甚至已被遺忘。如今,不小心新翻閱,心湖掀起與過往不同的漣漪,有點甜蜜又有點感傷。

 

     偌大的大學校園,充滿朝氣的大學新鮮人,數千人的聚集裡我遇見了平凡的你,遇見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天使。

    沉默而有愛心,默默耕耘,用愛灌溉,細心呵護自閉症兒童的觀察員,這是我們第二次相遇,我的心中悄悄留下一個屬於你的位置。

    吵雜的社辦,各顯才能的社員們排練著舞蹈、戲劇;你趴在佔據整個走道的大海報上專注勾勒出整幅圖畫,這是我們第三次相遇,是我們最美麗的邂逅。

    我們一起出營隊;一起為自閉症兒童們辦活動;一起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;一起為很難唸懂的原文書傷腦筋;一起為很龐大的報告埋頭苦幹;一起為要命的考試熬夜;一起為難熬的實習互相勉勵;一起為即將倒閉的羽球社東奔西走;一起給因工作分隔兩地的彼此相互安慰;一起……;一起牽手走過十年。

    十年,你還是我記憶中的你,靦腆、害羞、木訥且內斂。

    十年,你還是我記憶中的你,專注、細心、沉默有愛心。

    十年,你仍是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天使。

    十年,我相信我依然是你記憶中的我。

    所以經歷許多風風雨雨,我們依舊緊繫著彼此的手。

    所以經歷許多甜蜜苦澀,我們依舊緊繫著彼此的心。

    所以經歷許多相聚分離,我們依舊深信著彼此的愛。

   

    我們將在親友的見證及祝福下,牽著彼此的手,走過往後漫長的、無數個十年。

    這是我們無言的十年約定。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的眼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