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電影時間,在結束一天的聚會之後,放鬆的時刻,隨意轉到的電影頻道,正開始播放The Help。沒看過,但一看卻欲罷不能,非常吸引我。(雖然中間有部分漏掉~~)

 

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3947

3947  

   

 

講述一個在1960年代左右,美國種族歧視的故事,黑傭幫白人將孩子帶大,自己的孩子卻要別人幫忙帶,但,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,時常得到不平等的待遇。甚至害怕黑奴身上有病毒,要進行平等,隔離,幫黑傭另蓋廁所。

 

其中最令我感動的,是善良的史基特,不畏一群好友的勢力,以白人女孩的身分來採訪黑傭們白天在白人家庭工作的甘苦,並紀錄成冊,向發動寧靜革命一般。其中,米妮報復希莉令人噴飯又覺得噁心~~大便烤成的巧克力派~~天啊!!! <("""""")>

所以,作人不要仗勢欺人,也不要得理不饒人,更不要陷人於不義。

 

其實,生活中許多弱勢族群,被不平等的待遇,至今仍是有膚色歧視,只是沒過去嚴重而已。當中,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,當史基特問愛比琳,有想過自己會做別的工作嗎?愛比琳的回答(大致的意思)~我的祖母,媽媽都是傭人,所以我將來的工作也是傭人。當然也想過做其他的工作,但….

 

家庭教育吧~~還有父母的身教~~

在孩子眼哩,通常父母親的職業或者生活都會是往後自己人生的目標,大部分而言。像我,小時後就想像爸爸一樣當老師,並且認為自己一定會是個老師,雖然長大之後沒有orz!!但這項決定與目標,也影響我深遠。

 

最後~愛比琳說~沒有人問她做自己是甚麼感覺,答案是,感到自由!!

做自己,真的很難,需要足夠的勇氣與堅持,夢想已經在前方,不要等到無路可退才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,反而是要勇於挑戰,做自己,做自己的夢想。 

 

 

講一堆,還挺於無倫次的,因為整個故事很感動,卻言語形容不出來~~遜掉了"(/><)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的眼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